【地评线】天府网评:将庆祝活动成果转化为行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21-7-15 9:19: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坤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7月14日《人民日报》)

  前段时间,全国各级各地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发了积极反响。可以说,不论是从国家层面举办的大型庆典“盛宴”,还是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举办的特色庆祝活动,在氛围营造、精神引领、价值导向和力量感召等方面,均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综合来看,庆祝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庆祝活动井然有序,显示了各级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与号召力;二是庆祝活动有声有色,见证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工作活力与生活热情;三是人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携手共进、奋发向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随着庆祝活动圆满完成,接下来我们就要思考,如何将庆祝活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力,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展示好的行动力,需要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毫无疑问,前期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确实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不少党员干部和群众发表心声,为祖国繁荣、民族团结感到骄傲与自豪,对未来新生活满怀信心和希望,更加坚定了自我奋进的决心和斗志。可见,活动的开展是一次精神的聚合,更是一次潜能的激发。然而,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我们有理想、有信念、有信心,关键还得看态度和行为的改变。因此,一定要杜绝“三分钟热情”,避免活动开展时信心满满,活动结束后偃旗息鼓,而要以庆祝活动为契机,在原来的工作状态之上,还需有更积极、更乐观、更向上的进取之心。

  展示好的行动力,需要提升能打胜仗的工作本领。此次庆祝活动紧扣百年党史这条主线,也是初心和使命教育的活教材,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发情感共鸣是必然的。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把从庆祝活动中获得的思想之源、精神之光,不折不扣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把遇难而上、越挫越勇、能打胜仗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随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又顺利开局,未来的改革之路必定充满艰辛与挑战,我们需要有更大勇气、更大信心、更大力量。作为党员干部,应当主动挑起“大梁”,不仅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在斗争中磨砺心性、锤炼本领,以便更好的为社会事业建功立业。

  展示好的行动力,需要创造群众满意的工作实绩。各级各地开展的庆祝活动形式不拘一格,表彰先进、文艺汇演、实地观摩、故事巡讲、研讨交流等应有尽有、无所不容,既有丰富的时代外延,又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同时,这些庆祝活动呈现的最大特色,就是令人难忘的“红色印记”。循着这些“红色印记”,以昂扬之姿行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更能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未来可期,但仍需不懈努力,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是我们自始至终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紧盯这个目标,赓续伟大的革命精神,锐意进取、大胆开拓、勇于创新,用最好的成绩赢得群众信任。只有群众放心、群众满意,才能提升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