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凭借东风,漫漫征途更须奋力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1-7-14 11:07: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声势浩大,举世瞩目,这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百年党庆,打开了一个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窗口,既给全党全国人民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历史教育课,也让全世界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社会主义发展为什么“行”,同时也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4亿人民的幸福生活和斗志昂扬。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国欢庆,全民参与,这本身就是新时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力的一次大展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充分体现了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百年党庆,全国人民更加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妈妈教我一支歌”……一支支歌曲唱不尽全国人民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唱不尽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圆满成功,卓有成效,更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奋斗目标的一次全面动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庆祝活动主体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但在深化拓展活动成果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的确,我们还需要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进一步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还需通过深入总结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还需进一步面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有效提升我们党和国家的国际影响力。还需在开启好新的奋斗征程上深下功夫,切实起好步,做到行稳致远。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要结合做好庆祝活动后续工作,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也是全党全国人民应有的行动。百年党庆活动,根本就是要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斗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说到底,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告诫全党全国人民,要付诸实践行动,凭借百年党庆的东风,在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漫漫征程上,乘势而上,奋发前行,去努力实现好我党新时代新的目标任务。(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