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七一”讲话精神宣讲要抓好点线面

http://www.scol.com.cn(2021-7-10 10:18: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贯彻的首要任务是进行及时全面地宣讲,通过“点线面”的多维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实讲透,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汇聚共识,激发动力,坚定自信,更好地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抓好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递到党员干部,传递到田间地头,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需要抓好各个层面的重点宣讲。注重权威性的宣讲。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举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重点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阐释讲话精神内涵,为各级领导干部提供学习指导。注重“关键少数”的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强化中心组的学习领悟基础上,开展好专题宣讲,通过带头讲党课和开展专题报告会等形式,进行引导性宣讲。注重基层性宣讲。基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开展进小区、进院落、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的宣讲活动。通过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重点宣讲,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抓好主线宣讲。除了重点宣讲之外,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纳入其中,抓好重点学习和重点宣讲。从中央到省区,从市县到社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总之,各地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层层抓好学习领会,层层抓好宣讲和贯彻落实,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贯到底,并释放出鲜明的指导力和推动力。

  抓好面上宣讲。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过程中,要注重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要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宣讲局面,要形成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的生动局面。尤其是各级各类媒体要注重宣传报道,要从各个层面宣传报道大家的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情况,要注重专题引导,注重宣传来自基层一线和生产一线的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悟与体会。要通过网络平台和各种新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党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通过面上的宣讲引导,引导干部群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