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全面小康汇聚新时代的赶考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7-9 14:53: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穿透百年风云,激荡壮志豪情。

  千年夙愿,百年逐梦,今朝梦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持续奋斗交出的一份历史答卷。回望百年壮阔历程,展望未来赶考之路,一股力量始终激扬澎湃,一股力量始终激荡人心,一股力量始终催人奋进。

  汇聚初心使命的力量。党的十八大作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并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的动员令。经过8年决战,面对使命必达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人以历史自觉和历史韧劲,如期兑现承诺,让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亘古未有的壮举。在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全面小康是中国共产党人用初心使命写就的辉煌答卷。以此为时间刻度,回望党的百年历程,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初心使命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镌刻在心坎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迈出新的赶考之路,所有党员干部要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在复兴伟业中汇聚坚不可摧的初心使命力量。

  汇聚奋斗前行的力量。社会主义的干出来的,幸福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全面小康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结果。从一百年前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到今天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在一个个伟大历史巨变中,我们看到到了一种奋斗前行的力量,看到了一种艰苦奋斗的坚实步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牢把握中国国情,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实干奋斗在中国大地上绘就恢宏绚丽的全面小康版图。从道路交通,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从美丽中国,到健康中国,全面小康这张壮丽画卷正随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不断延伸。立足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以全面小康为基点,瞄准实现第二个变奋斗目标,保持一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大无畏气概,用实干奋斗去跨越新长征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雪山草地”,去征服一个又一个“腊子口”“娄山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汇聚民生发展的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人民的冷暖,始终放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心间;人民的心间,感受了“半条被子”映照出的温暖。全面小康,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是人民幸福。从脱贫攻坚到筑牢民生保障网,从解决“民生之盼”到实现“民生之变”,全面小康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小康,是实实在在的小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惠及全体人民。开启新航程,迈步新征程。我们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