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为人民谋幸福!

http://www.scol.com.cn(2021-7-9 14:51: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紧紧围绕“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的峰会主题,鲜明地阐明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重大主题,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世界胸怀,也向世界透露出,“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密码”,这已是被历史所证明了的。

  百年中国,就是最好的证明。百年前的中国,百业凋敝,饱受帝国主义列强欺凌,民不聊生,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百年后的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大飞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全民脱贫,现在已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百业兴旺,人民当家做主、幸福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一切,皆源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确定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千万党员,就是最好的证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时,只有50多名党员。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区区几十名党员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为寻求中国发展道路、民族独立解放、人民当家做主而奋斗,他们不怕反动派的绞杀,不惜牺牲一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发展成为今天有着9514.8万名党员和486.4万个基层组织,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数字是最好的说明,听党话、跟党走,现在期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青年一代占了很大比例,人们以入党为荣,以在党为荣,只因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

  和平共处,就是最好的证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所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天下大同,中国有着传统的“和”“合”理念,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始终秉承“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好朋友,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扩大改革开放之门,“一带一路”越走越宽广,“为世界谋大同”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所在,特别在这两年世界经济饱受磨难和疫情肆虐中,尽管国际风云变幻莫测,暗流涌动,但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各国人民有目共睹。今天,全球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能够通过“云端”齐聚一堂,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深入探讨人民幸福与政党的责任,也是很好的证明。

  事实证明,“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的“密码”,也是“政党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的主旨讲话,为世界政党建设再次呈上“中国方案”。我们祝福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的成功举办,祝福各国政党都能够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的责任”,当然,我们更要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世界和平、全球共同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