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

http://www.scol.com.cn(2021-7-2 9:01: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中国共产党党徽和“1921”“2021”字标格外醒目,71架战鹰列阵长空,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步履铿锵,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沧海横流有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致力于救亡图存的有志之士指明了一条光明道路。1921年7月,在南湖的一叶扁舟上,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一个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一个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革命焕然一新,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和坚强的领导核心。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征途如虹。从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城头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到毛泽东在井冈山上擘画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新道路;从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到我们党在革命圣地延安领导指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起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在和平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而不懈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九大擘画实现民族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中华民族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为什么我们党能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始终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目的?就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里,珍藏着一张经典照片:1949年5月,在解放上海的战役中,部队进入市区后,解放军战士严格执行“不入民宅”的规定,和衣抱枪露宿在雨后湿漉漉的街头。这是人民军队严明纪律的体现,深刻印证了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因人民而兴的道理。正是因为能够坚持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党才在任何困难和挑战下,无往而不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已经开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