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坚定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

http://www.scol.com.cn(2021-7-2 8:28: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7月1日 新华社)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面向第二个百年光荣使命、光辉前景时,在北京向全党发出历史性号召。这一号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以坚决行动坚定回应:我们牢记第一个百年赶考之路,矢志不渝、夙兴夜寐,坚定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

  坚定团结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政治优势。坚定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必须坚定支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定团结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坚持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成就,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势必在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上,始终不渝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坚定依靠造福于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始终以人民为依托力量,始终为人民造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既要牢牢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从人民群众的实践中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还要真正致力于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这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出发点、落脚点。

  坚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第二个百年征程,是全新的历史征程,将继续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迎接新挑战,但是也将赢得新机遇。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从历史中汲取成功经验;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党的科学理论和生动实践,怀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既脚踏实地又心怀高远,在新时代以伟大的斗争,不断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实实在在的斗争“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第二个百年赶考路,道阻且长。虽然有无限机遇,但也将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越是接近伟大目标,越需要保持清醒认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只是天安门广场上领诵人的心声,不只是天安门广场上所有参会人员的心声,更是包括9514.8万共产党员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成功实现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是中国共产党之责任,是中国人民之所愿,是中华民族之光明前景,我们坚定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走好也将必然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