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路”婚礼公交车比豪华车队更“拉风”

http://www.scol.com.cn(2021-7-12 8:39: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成都街头,精心装饰了鲜花、贴着大红喜字的公交车引发市民围观,“啥子公交车这么喜庆?这么拉风?”这是一辆开往“新婚殿堂”的“520路婚礼公交”。据报道,成都公交集团自2018年底推出公交婚礼用车服务以来,“520路”公交车已为数十对新人助阵,为低碳环保助力。在成都,婚礼公交已不是新鲜事,包公交当婚车也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7月11日成都商报网)

  没有一溜豪车,没有震耳欲聋的鞭炮。婚礼公交车既经济又环保,还能一家人在一起热闹前往婚礼现场,用一辆公交车解决人员摆渡问题,就能减少十多辆车的尾气排放,可以给新人一个独特的婚礼,既环保又浪漫。成都公交集团通过对年轻群体在婚庆过程中消费趋势的分析,结合公交车自身优势的精确定位,打造出个性化的婚车服务,在创新创收的同时,倡导低碳环保的婚俗新风尚。

  一对新人婚礼坐公交车,说明小夫妻双方家庭都很开明。当下,许多年轻人爱虚荣,结婚不顾经济实力,不顾社会影响大操大办,只有豪华迎亲队伍,才显得对婚姻的重视,脸上有光。在这种情况下,成都一些年轻人用“婚礼公交车”迎娶新娘是要有一定勇气的,必须要祛除世俗和陋习的影响。试想,如果小伙一旦提出用婚礼公交车迎亲,如果岳父母一时转不过弯来,怕街坊邻居等笑话,说不定把事情搞砸了。小伙子大胆地提出“婚礼公交车”的想法,并得到新娘及双方父母的支持,说明这两家人都是十分开明的。这样的家庭传递出的正能量甚至比有关部门开多少次会,讲多少大道理要有用得多。

  新娘坐“婚礼公交车”出嫁比坐奔驰更拉风。坐“婚礼公交车”还是坐奔驰车出嫁,不在于舒适度,更在于有没有个性化。“婚礼公交车”迎亲虽没有豪华车队迎亲那样气派,甚至有点“寒碜”,但更有个性,更有真情,更有纪念意义。此事经各大媒体报道后,不仅为环保节能和提倡节俭的婚嫁起到了引领作用,而且使自己的这场婚礼变得更有价值。每到结婚纪念日时拿出迎娶的照片和有关新闻报道看看,一定会更加珍惜夫妻间的感情,使家庭生活更加和谐幸福。

  “婚礼公交车”比豪华车队更“拉风”,说明当地的社会风气大环境是好的。在以前有些地方也有过骑单车、开拖拉机等迎娶新娘的事情,但有些人会投来异样的目光,认为这是在“作秀”;也有人会把这种事情当成笑料,把这样的小夫妻当成“异类”;更有的媒体在报道时,没有挖掘新闻的价值,而是对此盲目议论,散布一些奇谈怪论。希望媒体在这方面加大宣传,毕竟用“婚礼公交车”迎娶新娘,虽然在成都已开展了两年多时间,但采用这种方式的还只是极少数,总共只有数十对,而成都每年结婚人数约有14万对,占比实在太小。

  新娘坐单车出嫁比坐奔驰更拉风,是新时代青年的人生观、价值观、享乐观的正面走向,传递出的是令人“欣慰”的正能量。我们每一个人不一定都会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完全可以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社会作贡献。希望更多的新人结婚时,用“婚礼公交车”,让婚礼变得更浪漫。(胡建兵)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