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当前,别念你们的“生意经”了

http://www.scol.com.cn(2021-7-22 8:35: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7日开始,从太行山前到南阳盆地,河南全省出现暴雨大暴雨。嵩山、偃师、新密、伊川、登封等5个国家级气象站突破建站以来日降水量、3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原纪录直接翻倍,三天下了半年的雨。而7月20日的省会郑州,更是一片泽国。

  河南受到暴雨侵袭,对民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受灾的人民群众投入到积极的抗灾救灾之中。但是,这个紧要关头,一些企业和一些人却作出了让人反胃的举动。7月20日,郑州房企康桥集团却以“居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为宣传进行噱头,引发众怒。很多人都在暴雨中挣扎,很多人积极抢救洪流中的人,大家守望相助,共济难关。然而,这些悲情的画面,却成为康桥集团的广告宣传创意,成为他们眼中的“风景”。

  或许,你们的楼盘开发在高处,你们建的小区没有被暴雨浸没。但这不是你们嘲笑其他小区的理由,也不能成为你们在伤口撒盐的借口。吞没民众的财产与生命的特大暴雨,不应成为你们宣传“高处看风景”的噱头。很多有同情心、慈善情怀的企业,都在想着如何抗击暴雨,都在想着如何尽早恢复生产生活,都在想着向受灾的民众捐款。大义面前,如果你们不能有悲悯的情怀,也请你们不要拿灾难营销宣传。

  7月21日早,康桥集团发布“致歉声明”称,已经第一时间将广告删除,并成立专项小组进行严格审查,并对责任人进行追责。亡羊补牢之举,未必能挽回企业的名誉,恐怕也安抚不了公众受伤的心灵。

  其实,除了康桥集团发布看笑话的广告,还有一些人的所作所为,让人如同吃了苍蝇。他们虽然在社交平台发布受害的视频、图片,假惺惺地祈福郑州,但把焦点对准了顺水漂走或被暴雨没顶的车辆,还配上“购买车辆涉水险有多重要”之类的文案。没错,他们就是卖保险的!借暴雨宣传、推销保险,这岂不是也在吃“带血的馒头”?

  暴雨侵袭的灾区,需要我们用爱和善来呵护。灾难来临,如果我们身在其外,无法提供帮助,那么,也请大家以同理心考虑当地民众的感受,而不是打着自己的“小九九”,去推销自己的保险产品。作为房企,且不说让你们反哺公众,担当社会责任,至少不能拿灾难开涮,挑逗公众的情感吧?一句“居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宣传,突破人性底线,根本不把灾难当回事。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古代的药铺都有如此悲悯的情怀,新时代的企业,不应有更大的胸怀吗?灾难当前,就别念你们的“生意经”了!(黄齐超)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