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在奥运赛场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http://www.scol.com.cn(2021-7-31 10:05: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东京奥运赛程近半,中国军团捷报频传。截至当地时间30日12时,中国代表团以16枚金牌、33枚奖牌数暂居金牌榜首位。在这些争金夺银的大战中,包括大批“00后”在内的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成为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前期的最大亮点。(7月30日中国新闻网)

  出色表现,展示中国青年风采;最大亮点,照亮青春中国风姿。庆祝七一大会上,中国青年“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耳边盘旋。今日,“强国有我”在奥运赛场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质朴可爱,可亲可感。他们真诚、真情,坦率。在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后,张家齐最大的愿望,是教练送她一个芭比娃娃;在获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后,辽宁姑娘崔晓桐说想吃妈妈做的海货炖白菜;乒乓球奥运女单新霸主陈梦,夺冠后惦记的是赶紧回去洗衣服。没有矫揉造作,没有虚伪虚假,他们的率真,他们的真诚,昂扬着一种生机,彰显者一种力量,这是烟火气的“强国有我”,这是接地气的青春绚丽之花。

  傲娇霸气,善良包容。他们自信、自豪、强大;就读于清华大学的杨倩成为中国体坛首位“00后”奥运双金得主后,在社交媒体上这样介绍自己:我就是那位趁清华放暑假,到东京拿了两块金牌的同学。陈梦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后霸气宣言:我的时代到来了!在男子举重73公斤级决赛中,石智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后一声怒吼:还有谁?!他们善良、坦荡,胸襟宽阔。因裁判争议判罚屈居于日本选手之后获得银牌的肖若腾,反而在社交媒体上安慰大家,并呼吁不要网暴日本选手,因为“每个运动员都很棒”。在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以4:0横扫伊藤美诚后,“小魔女”孙颖莎却大度地称赞伊藤美诚是一名优秀选手,很享受与她的比赛。傲娇霸气,是实力的象征;善良包容是素养的名片。他们热血与理智并存,释放天性,与人为善、顾全大局。这是德才兼备的“强国有我”,这是“国之大者”的青春绚丽之花。

  爱国担当,敬业硬核。他们有个人的兴趣与爱好,他们更有爱国的担当与敬业的硬核。他们善打扮、爱自拍,也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有不少人甚至还是“等级”不低的追星族。他们或稚嫩、或嘻哈、或我行我素。但是,他们更有“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定出战。”铿锵有力誓言,更有因为那是“为国而战”的无私奉献。爱国担当是中国青年的灵魂,敬业硬核是青春中国的名片。这是爱国敬业的“强国有我”,这是“家国情怀”的青春绚丽之花。

  中国体育未来的希望,中华民族的希望。不同的个性和风格,诠释着同样的拼搏和精彩;不一样的赛场,表达出同样的责任心与担当。他们是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他们是“强国有我”的形象大使。“强国有我”在奥运赛场绽放青春绚丽之花,我们赞美,我们自豪!(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