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运动员都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

http://www.scol.com.cn(2021-7-30 10:31: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东京奥运已经进入到第7个比赛日,随着赛程进一步深入,更多选手登上了象征着无上荣誉的领奖台,而一些遗憾落败的选手也面对镜头敞开了心扉。

  7月29日,奥运会第六个比赛日,在这一天,中国队成为真正的赢家,单日斩获了3枚金牌,重回金牌榜榜首。应当说,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已经相当优秀,但因为倍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的失利、中国乒乓球男女双打首次失金,让国人倍感惋惜,特别让运动员们也感到了压力,廖秋云哭了,说实力远不止于此,刘诗雯哭了,说对不起大家,许昕说,没给自己一个好的结局,曹缘道歉,说是自己出现了失误影响队友……但我们还是要说,参加奥运会的每个中国运动员,你们都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

  中国运动员不哭,你们是最棒的。我们不难理解运动员们失利后的心情,其实,十年磨一剑,运动员的“眼泪”更告诉我们,他们都是最优秀的,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已经为祖国、为人民争得荣誉。面对夺金强项运动员的失利,或许人们有些担忧,甚至有少数人对没拿到金牌的运动员质疑、指责,但这次全国广大观众表现出的理性和对运动员真诚的理解,非常让人感动,观众们纷纷为他们加油鼓劲,给他们点赞,告慰他们并没有对不起谁。与此同时,央媒也纷纷发表评论,每位运动员都值得被尊敬!他们没对不起任何人!中国运动员不哭,你们真的是最棒的。

  中国运动员加油,你们是优秀的。有这样一些数据: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名,运动员平均年龄25.4岁,最大年龄52岁,最小年龄只有14岁,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的只有138名,占运动员总数的32.08%。从代表团人数上来讲,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且中国代表团参加所有竞赛项目。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窥见,中国运动员队伍正在壮大,中国正在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奥运会上夺金摘银固然重要,但奥运属于全世界、属于每个运动员,属于竞技,没有规定说哪一枚奖牌就应该是谁的。所以,我们的运动员,无论是否获得奖牌,只要能够来到奥运会,就都是最优秀的,每个人都值得尊敬。

  中国运动员加油,祖国和人民就是你们的后盾。竞技体育输赢乃是常事,银牌、铜牌同样是奖牌,同样不容小觑,同样是荣誉。在东京奥运会上拼搏的每一位中国运动员,你们最棒,无须为错失金牌向民众道歉,奥运会本身的魅力并不是奖项,而是来自不同国家却聚集到一个赛场,是“团结”,是为比赛努力拼搏的精神,这才是奥运会的魅力。关于奥运会,习近平总书记曾讲:“我们要拿竞技奖牌,还要拿精神奖牌、廉洁奖牌。”这真正体现了奥运精神的内涵。所以,为国争光,每个运动员敢于拼搏、拼搏了,就值得赞誉。中国运动员加油,你们身后站着伟大祖国和14亿的人民。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参加奥运会,是对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一次检阅,但并非只在奖杯上。为“升国旗、唱国歌”而努力,气可鼓不可泄,愿中国奥运健儿坚定信心,相信自己,放手一搏,无愧我心,努力为国争光。毕竟奥运会是你们的舞台,站上奥运赛场,每一个中国运动员,你们就是自己的冠军,为祖国和人民骄傲。(贾合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