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精神,不仅仅只有冠军

http://www.scol.com.cn(2021-7-27 8:31: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7月26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在2:0领先的情况下,以3:4的比分遭日本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逆转,憾获银牌。

  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不少网友接受不了国乒队首战惜败的现实,难掩失落之情并吐槽道:“乒乓球拿金牌不是新闻,丢金牌才是新闻。”但也有很多网友表示理解:“我觉得胜败乃兵家常事,我力挺每一位国乒队员,加油!”“谁也不可能一直赢,汲取经验,尽力而为,你们是最棒的!”

  自1952年成立以来,国乒队驰骋赛场,在千锤百炼中把小小银球技术锤炼得炉火纯青,演绎得出神入化,也让乒乓球有了“国球”之誉。据中国乒乓球协会信息,截至2021年4月,国乒队史上有116人成为世界冠军,在世界三大赛上共获得244枚金牌,其中奥运会金牌28枚、世界杯金牌71枚、世乒赛金牌145枚。可以说,不问结果,全力以赴,这就是国乒队员对乒乓精神最好的传承与诠释。

  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奥运金牌、世界冠军,这种荣耀和激励是社会所需要的正能量。但是,奥运会的魅力远不止赢了几块金牌、得了几次冠军,其让人感受到的意义还在于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在于运动员冲击金牌的过程中所体现出的良好体育精神、道德素养、内涵风采,这就像在登山界,登顶不是唯一目的,过程更重要。正如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所说:“其实,全国人民现在已没有以前那么关心奥运会了,关心金牌了,给运动员们减压吧,能拿金当然好,不能拿金,顽强拼搏了就好。从来没有哪一块金牌,是我们必须拿的。”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相信,只要秉持着“胜不骄,败不馁”的拼搏精神,运动员们一定能够在比赛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亿万中华儿女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将迎来第13个“全民健身日”,其目的就是通过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更好发挥全民健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安子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