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日夺3金,激励中国代表团奋力拼搏

http://www.scol.com.cn(2021-7-25 8:22: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射击运动员杨倩扛住压力,拼下了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为中国队拿下了“开门红”;举重运动员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总成绩210公斤轻松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2枚金牌。另外,女子击剑运动员孙一文斩获女子个人重剑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3枚金牌。(7月25日北京青年报)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给各方带来巨大挑战。这让许多运动员习惯的“走出去,请进来”备战模式和节奏受到不小的影响。奥运会虽然推迟,但中国选手并未放松要求。面对从未遇到过的挑战,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开赛首日夺得3金,赛出了竞技水平,展现出了强大的意志决心。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尽管国际比赛数量减少,缺少高水平赛事练兵,我国运动员依然能够创造出良好的成绩。表明中国军团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虽然参与竞技的机会和数量骤减,但仍加强训练,奋力拼搏。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日夺得3金,必将激励中国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创造更快、更高、更强的佳绩。

  参加奥运会比赛,一方面是展示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可以向别国学习交流,增强友谊,共同提高运动竞技水平。虽然奥运会“唯金牌论”的时代已经过去,但金牌仍是世人关注的话题,历届奥运会上的金牌争夺战十分激烈,我们仍乐意与中国运动员多多夺金。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日夺得3金,成功提升了国人对本届奥运会的关注度,把观众带入了“奥运节奏”。给中国代表团全体参赛运动员鼓足劲。激励更多的运动员以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艺,展现强队风采,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多荣誉。

  拿金牌当然可喜,虽然不可能每个人都会拿金牌,但既然参加了奥运会,就必须竭尽全力,奋力拼搏,让五星红旗不断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此次中国派出777人的代表团,431名运动员将参与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角逐,境外参赛规模和参加小项数量均创新高。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日夺得3金,表明中国健儿将在团结、和平与友谊,奥运会永恒主题的鼓舞下,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展示中国运动员训练备战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

  奥运战鼓已经擂响,奥运首日夺3金,激励中国代表团奋力拼搏。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拿下体育金牌的同时,拿出更多的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胡建兵)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