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暴雨中每一位平凡英雄!

http://www.scol.com.cn(2021-7-23 14:33: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谁比中国人更懂得这句话的涵义,尤其是当天灾来临,需要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河南暴雨引发的灾情让全国同胞关切,即便身不能至,但心早已“豫”大家同在!而多支救援力量也纷纷赶赴河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北京……胡辣汤挺住!胡辣汤别怕!刀削面、煎饼、热干面、炸酱面们都来帮你啦!(07月22日中新网)

  各地对河南灾区的驰援,再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之时,千军万马驰援湖北、“保卫湖北”“保卫武汉”的感人情景,也再次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和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磅礴伟力。当然,更让我们感慨和赞叹不已的,还是灾区现场那些军民团结奋战和灾区民众奋勇自救的感人场面,这就是我们民族的伟大,河南必胜,中国必胜!

  有这么一些情景,不能不让我们感动,不能不让我们充满必胜信心。“让我上!”郑州联保中心某汽车团战士,连夜递交58份请战书,奔赴救援一线。在中牟县抢险救灾一线,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官兵连续救援12小时,他们的脚被水泡得浮肿,满是褶皱,他们席地休息片刻,坐椅子上打个盹,接着战斗,洪水不退,他们的脚步也坚定不退。

  我们永远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但紧要关头,普通群众的无畏精神一样令人动容。一位郑州市民讲述地铁里“死里逃生”的故事道,“大家都很团结,我们先采取自救再等待救援,妇女跟小孩先走,有劲的男士抬受伤的女士一块出来。”郑州市银基广场负一楼被淹,商场工作人员和热心市民排成排,泡在水里喊着口号,用绳子将被困人员一一拉出来。一名女子被大水冲走,几位市民见状后奋不顾身冲进激流中将其救出。一家三口不慎坠入深水泥潭,一名路人冒着生命危险,奋力把三人拽出。一名女子深夜开着私家车转移被困群众,途中遇到一位背着孩子的母亲,车上已经坐不下,车上一位女乘客打开车门下来,让母子坐车先走……

  洪水无情人有情,患难见真情。连日暴雨成灾,河南牵动无数国人的心,正如网友所说,就算冰雨无情地拍,我们的心始终在一块。一方有难八方援,即便身不能至,心从未走远。而在救灾现场,无论来自四方的解放军指战员、救援队,还是当地民众,人人都有一个坚定信念,那就是战胜洪水!人人都有一份神圣责任,那就是救人危难!人人都有一种高尚精神,那就是英雄无畏。他们用中华民族的大团结,用中国人民的英雄气概,逆行而上,筑起了一道战胜洪水灾害的铜墙铁壁。

  大难兴邦,灾难更是一面镜子,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力在中原聚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坚强不屈的精神在中原展现。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抗洪中的勇者,他们也许很平凡、很微不足道,但关键时刻,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风雨同舟,风雨面前一起扛,每一个奋战在洪水中的党员干部、解放军官兵、普通民众,你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有你们,河南必胜!中国必胜!(贾合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