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恁别慌,我们在”——暖心的话,坚实的山

http://www.scol.com.cn(2021-7-22 9:29: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何竹梅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汛”而动,当地驻军数千名官兵立即展开抢险救援。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要指挥员第一时间进入战区联指,并紧急派出前方指挥部,指挥战区驻豫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3000余人、车(舟)装备80余台(艘),在多个地域同步投入抢险救灾。(7月21日 新华网)

  面对河南十分严峻的防汛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看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闻“汛”而动,当地驻军数千名官兵立即展开抢险救援的场景,听到那“恁别慌,我们在”的亲切话语,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人民子弟兵和党员干部,永远都是人民群众危难中坚实的“靠山”。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曾经唱响在华夏大地,歌声中演绎的壮志、激情,鼓舞着许许多多的英雄儿女。无论是人民子弟兵还是党员干部,从入伍、入党的那一天起,就把自己交给了党和人民。战士、警察都是人民的卫士,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需要不断接受一次次的“大考”,需要用真诚的心和实际的行动书写时代的答卷。目前,河南的强降雨,就是一张无情的“考卷”,需要这些时代的弄潮儿们用心用情去书写。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和党员干部,在每一次抗灾战斗中,都会冲在最前面,形成抗灾减灾的脊梁。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神圣使命,用无私的情怀为党旗增彩,为军旗添光。不是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搏击的身影;群众被困在哪里,哪里就有他们援助的双手。也许,这些战斗在抗洪第一线的同志们,背不出多少高深的理论,但他们牢牢记住了自己的身份,是一名军人,是一名警察,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干部,群众有难,必须上前!

  7月20日,郑州市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17时20分,贾鲁河中牟县官渡镇大王庄段多处发生漫堤险情;在开封市,贾鲁河祥符区段出现险情,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面对紧急的灾情,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侦察中队、工兵中队,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官兵等毅然决然地冲在第一线。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有时比真正的战场更能考验人的意志。从新闻画面中,我们看到的是人性的光辉,是责任与担当的光辉,更是新时代“人民至上”的光辉!

  “恁别慌,我们在”,人民子弟兵们从内心深处发出的这六字誓言,把军民、干群之间的鱼水深情,以及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表达得生动形象。“恁别慌,我们在”,这暖心的话语,给被困群众竖起了百倍的信心,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有了坚实的“靠山”。这是“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真情表白。“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有这些最可爱的人“大显身手”,洪灾终会被战胜,人民的生活依旧充满灿烂的阳光。(何竹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