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房东”传递向善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21-7-6 9:19: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广东中山一位房东,为祝贺租客之子高考取得608分的好成绩,特地为其免租四年,引发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此事,称该名房东是“中国好房东”。记者联系上房东张先生,张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鼓励孩子能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中国青年网7月5日)

  坊间自古有言: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高考乃人生之大事,也是人生之幸事。千百年来人们对高考寄予了美好的期盼和祝福。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固然可喜可贺,然而,在拜金主义和唯利是图蛮有市场的当下,这家房东所体现出的高风亮节同样值得祝贺并令人感动。“中国好房东”的凡人善举折射的是中华民族的善良品格,令人称道。

  在国人的传统意识里,干活拿工钱,住店付店钱天经地义,可是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一楼宇的房东却并没有见利忘义,而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将每月220元的房租免掉4年,仅此一项房东就要损失过万元。这家房东的大爱义举因此而感动了社会,成为人们学习的标杆,成为道德榜样。

  我们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按理说,他人孩子高考好与坏和房东并没有必然联系,但是这家房东却不这样认为,这家房东将他人孩子的高考看作自己家的人生喜事,这种眼界与格局值得世人推崇。“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小善举也有大爱情怀,美好的东西从来不缺少,缺少的是人们的善于发现并着力营造。为他人甘愿奉献并牺牲个人利益,这种大爱与无私是人世间最美的一种感情。

  房客孩子高考考了好成绩,房东及时来个“锦上添花”——4年里1万多元的房租全免,所产生的激励效应不可小觑。于这位考生而言,得到这种正向激励后,这位学生就会发奋学习,以报答房东的一片殷殷之情;于租房户而言,得到房东的这种关照,无疑会加倍努力工作,为社会奉献更多光和热;于整个社会而言,这种光环所产生的“叠加效应”会激励无数的爱心人士为社会传播正能量,营造向上向善品格。有人说这是房东在炒作自己,笔者以为,传递正能量,即便炒作又何妨?

  凡人善举大爱无疆,“中国好房东”传递向善正能量。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从“中国好房东”身上人们看到一种中华民族善良品行的回归,堪称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资源,理当好好珍惜,全社会都应该为这种义举点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