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7-27 8:20: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专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质,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所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这是对建党实践中所体现出来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价值追求、精神风貌、政治品格的高度概括和凝练,不仅为深刻理解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提供了一把“金钥匙”,更为新时代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行动指南。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四川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见证了大批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经历了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长征等波澜壮阔的重大事件,镌刻了“两弹一星”研发、川藏公路建设等撼天动地的不朽印记,谱写了开农村和国企改革先河、夺取抗震救灾伟大胜利等克难攻坚的宏伟史诗。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许多伟大精神,四川都是重要实践地、凝聚地、贡献地和发源地,都带有鲜明的“四川印记”。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身之本,激励着广大共产党人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四川人民、关注四川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战新征程的豪情壮志涌动在四川广大干部群众心间,激励着9100万巴蜀儿女迈出铿锵步伐。当前,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战略牵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既定工作思路不动摇,巴蜀儿女正满怀信心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面对新征途中的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

  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只要我们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之中,成为理论武装的宝典、党性锤炼的标杆、自我革命的镜子、工作实践的遵循,就能从中汲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和智慧,不断提高转危为机、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在学思践悟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在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治蜀兴川新篇章。(林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