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要有特色

http://www.scol.com.cn(2021-7-20 13:32: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7月1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成都召开,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作出了详实部署。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认真抓好抓实抓到位,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四川省委的安全部署来看,具有鲜明特点。

  从宣讲架构看,具有层次性。中央明确要求,各地要组织各类宣讲团举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四川省委组建15个专题宣讲团,既有各市(州)宣讲分团,也有系统宣讲分团,还有特色宣讲分团,各个层次的宣讲团肩负共同的使命,又各有侧重。各市(州)宣讲分团,可以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行因地制宜的宣讲。系统宣讲分团,可以结合本系统的实际进行宣讲。特色宣讲分团,可以面向特定的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

  从组成人员看,具有多元性。既有专家学者,也有青年师生、“五老”代表,尤其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和“五老”宣讲分团是此次组建的两个特色宣讲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组织高校“青马工程”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五老”宣讲分团遴选一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发挥其“活历史”“活教材”作用,上下联动集中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宣讲活动。注重宣讲团成员的多元性、层次性,可以从不同的角度,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进行精准宣讲,可以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全面宣讲,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落实落地。

  从宣讲形式看,具有灵活性。对于不同的宣讲分团,既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取集中行动,安排在7月下旬至8月底,四川省委宣讲团将分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全面宣讲,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也要采取更加接地气的宣讲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负责组织开展本系统宣讲工作。各市(州)党委结合实际组建宣讲团,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基层宣讲活动。(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