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走进四川彰显三“吸”效应

http://www.scol.com.cn(2021-7-9 8:14: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8日,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的进博会走进四川投资推介对接会在成都举行,这是商务部借助进博会优质外资参展商资源,举办的服务地方招商引资系列推介活动的首场活动。省委书记彭清华、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柯依舍巴耶夫出席对接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对接会。

  进博会走进四川是一次四川“引力波”的释放。在四川经济一路向好、备受世界关注之际,进博会走进四川就像一个“大屏幕”,展示着四川的魅力、引力、潜力,彰显着吸睛、吸粉、吸金效应。

  进博会走进四川体现“吸睛”效应。招商引资推介会往往因超强吸引力而闪耀光环。四川拥有一系列叠加优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先试、自贸试验区榜上有名、“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因此,进博会走进四川像一块引力巨大的磁石,将来自全球的资本和注意力吸引到西部、投射到四川。我们看到,活动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新加坡等19个国家(地区)线上线下120多家进博会参展商及驻华机构来川,12个国家驻华使节应邀出席。从参会企业规格看,既有500强企业,也有行业龙头,辉瑞、正大集团、麦德龙、爱普生、沃尔沃等知名企业纷至沓来。踊跃地参与、热切的关注,源自四川这片热土,彰显世界对四川的信心,昭示着四川日益鼎盛的“人气”,更印证着四川对世界的“引力波”越来越强。

  进博会走进四川体现“吸粉”效应。近年来,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很多“四川元素”走向世界,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吸引了越来越多喜欢四川的“粉丝”。今日的四川,已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创新动能加速聚集,开放能级全面提升,市场活力不断增强。这里有悠久的革命历史、灿烂的巴蜀文化、光明的发展前景,有发展的活力、强劲的动力、投资的潜力,四川在世界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借助以往进博会,四川的羌族草编、川北大木偶、川北王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纷纷亮相,自贡彩灯、眉山竹编、宽窄巷子等进入进博会,吸引的“粉丝”越来越多。通过此次进博会走进四川,必将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了解四川、爱上四川,进一步凸显“吸粉”效应。

  进博会走进四川体现“吸金”效应。进博会走进四川是四川对外开放的彰显,而日益加厚的经济合约,则“秀”出世界对四川的强劲投资热。据介绍,前三届进博会,四川累计组织7600余家采购商、1.7万余人到会观展洽谈,累计开展各类投资促进、采购签约活动近20场次,与30余个国家签订采购合同近千个。数字见证了四川迅速升温的商气、直线升腾的财气。可以说,历经多年发展,四川签约金额“几何”般增长,投资项目“井喷”般涌来。影响力逐步提升的招商推介活动,展示了四川对外开放牵引力,说明四川具有强大的虹吸效应,吸引着“外来客”的眼球,使世界范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四川,抢滩这片中国西部最具活力的区域,而这正是四川投资热的动力源,正体现着四川强劲的吸“金”效应。(郑宗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