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三个深入”,汇聚治蜀兴川共识

http://www.scol.com.cn(2021-7-6 15:17: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5日,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为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好精神上来,汇聚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中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为全省党员干部做出了行动表率。全面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刻领会、深入思考和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在深入领会上学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逐字逐条学。要从内容上进行深学细研,全面学习把握讲话要点。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无论是理论中心组,还是各级党组织,都要吃透把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并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凝聚开启新航程、迈步新征程的强大思想共识。

  在深入思考上弄通。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学习领会和深入思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做到学思践悟。通过学习思考,要深刻把握我们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把握“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的主题主线。尤其是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从历史与现在、历史与未来的角度去分析思考,要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去分析思考,要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的层面去分析思考,做到真学善思、学思贯通,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

  在深入推动上做实。中办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各地区各部门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推进落实,要切实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张闲语)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