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优一先”表彰中激发治蜀兴川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21-7-1 14:27: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从中央到地方,层层都开展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既是为了表彰他们在为党为民的各项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也是为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砥砺奋斗,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彰显精神标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实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成为四川精神的时代标杆和重要象征。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无论是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还是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在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发展中,以行动践行初心、以热血书写忠诚,在巴蜀大地铸起了一座座巍巍丰碑,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千千万万在各条战线上流血流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优秀共产党人,共同塑造出巴蜀儿女的英雄群像,挺起了治蜀兴川事业不断前进的精神脊梁。我们开展隆重的表彰仪式,就是为了彰显他们身上的这种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就是为了汇聚治蜀兴川的强大精神动力。

  弘扬先进精神。在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身上,闪耀着一种高贵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党忠诚是闪亮的政治品格。他们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生动诠释了绝对忠诚、信仰如山的政治品格。实干担当是根本,他们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攻坚、埋头苦干实干,生动诠释了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的顽强斗志。勇于奉献牺牲的崇高境界,面临大战大考的生死考验,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让党旗始终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的人生境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生动诠释了牢记宗旨、永葆初心的为民情怀。平凡坚守关键,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才能交出精彩答卷。

  争做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担当历史使命,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实干中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要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要实干奋斗,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要不负人民,在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要敢打善拼,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接各种风险挑战。要廉洁奉公,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