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转型发展 报人精神长青

http://www.scol.com.cn(2021-6-4 10:21:52)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1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届大会以“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全国报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论传统纸媒发展的创新与突破,探讨报业转型的机遇与挑战,推进行业在新一轮媒体深度融合中,持续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一场场由技术飞跃带来的深刻变革,改变了报纸和报业的发展格局。智能互联网时代来临,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是唯一选择。这是一条从未有人走过的路,必定要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多年来,报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等方面实现共融互通,开拓出一条条报业链接未来的融合大道。行业在变革,形势在转变,报业正在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转型发展的报业,离不开报人长期在实践中形成的精神和优良传统。求真务实,让内容始终沿着坚持真理、追求真相的新闻方向发展;创新求变,让内容的创新与技术的创新同频共振;以人为本,让报道始终与广大读者保持在最近的距离……实践也多次证明,媒体深度融合的成败在于内容创新的程度,在于时度效的把控,在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在于流量向人心的耕耘。这是无论报业怎么转型和融合,都不能丢下的成功钥匙。

  对于报人来说,唯一的不变是一直在寻求改变。未来,走好必由之路,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紧跟科技步伐,新时代的报业发展依旧前途光明、气象万千。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