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实际行动弘扬功勋模范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6-30 8:45: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

  这次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党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方面、用16个字,概括了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我们致敬“七一勋章”获得者,更要以实际行动向他们学习。

  熔铸“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之魂。共产党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经受血与火的考验,抵御名和利的诱惑,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前进。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一生情系国防事业、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的王占山;不怕牺牲、寸步不让,为维护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作出杰出贡献的王书茂.……他们之所以能够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斗争最艰苦的地方,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凝聚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一个党员干部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双脚就能充满前进的力量。群众心中的“活雷锋”,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的王兰花;投身边疆牧区建设40多年,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林丹;坚持用红色基因树人铸魂,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的张桂梅……时代考卷上,“考官”是人民群众,考试主题始终不变,那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崇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40多年坚持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为彻底改变毛乌素沙漠南缘“沙进人退”恶劣环境作出杰出贡献的石光银;从事高原医学研究50多年,提出高原病防治救治国际标准,被称为“生命的保护神”的吴天一;带领群众历经30多年在绝壁上开凿“生命渠”,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在道道关隘和重重考验面前,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浩然正气。“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一个党员干部只有自己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的信赖。比如,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李宏塔,始终艰苦朴素、严于律己,树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相反,挡不住诱惑、守不住底线,干事创业就难有底气,与群众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我们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共同将党的事业推向新的胜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