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决不能丢掉党的光荣革命传统

http://www.scol.com.cn(2021-6-28 8:53: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5日下午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做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做到三个“决不能丢掉”,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

  决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和拼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革命战争时期,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视死如归、舍身取义。李大钊、夏明翰、邓中夏、杨靖宇、董存瑞……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披肝沥胆、拼命苦干。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雷锋、王杰……据有关部门统计,仅从1921年到1949年,可以查到姓名的革命烈士就有370多万!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书写着建党百年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

  决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必须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正确态度,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决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中央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被迫撤出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始了彪炳史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突破乌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激战腊子口……我们党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这就是“东方魔力”“兴国之光”,也是我们党历经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的成功密码。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靠的就是能够始终坚持好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站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的起点上,全党同志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滋养自己、激励自己,越是艰险越向前,赓续红色血脉,鼓舞斗争意志,保持蓬勃朝气,汇聚奋进力量,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