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开创新的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1-6-28 8:47: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雪营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5日下午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这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在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参观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之后,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进一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始终坚持”的要求,为更好地推进伟大事业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

  赓续红色血脉,就要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何而生”。北大红楼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活动地。1921年,五四运动之后,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以实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赓续红色血脉,就要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何而来”。新中国的建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经过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取得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离不开人民群众胼手砥足艰苦奋斗。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赓续红色血脉,就要清楚中华民族“走向何方”。再过几天,就到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节点,我们正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要把历史、现实与未来贯通起来,把总结历史经验和进行现实思考结合起来,把汲取历史智慧和精心谋划未来统一起来,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赓续红色血脉是为了汲取精神的力量,走好前进的路。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中,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必将开创新的更加光明的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