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红色资源释放强大的精神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6-27 9:03: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6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同志来到北大红楼、丰泽园毛泽东同志故居,现场参观和察看展览与展陈,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全党学好党史课提供了遵循和指南。

  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到地方考察,都要瞻仰对我们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每到一地,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灵魂都受到一次震撼,精神都受到一次洗礼。这次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的集体学习,释放出了明确信号。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用好红色资源方面作表率,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心,坚守初心使命,增强砥砺前行的思想动力。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要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血与火的斗争中,用鲜血与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资源。在这些红色资源中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用好这些红色资源,保护好这些红色资源,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从科学保护、系统研究、精品展陈、教育引导等方面进行综合利用,让红色资源释放出耀眼的精神光芒和精神力量,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红色血脉根植内心。

  要进一步做好教育引导。要从红色资源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不断深化规律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要从红色资源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从红色资源中坚守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从红色资源中保持光荣革命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要从红色资源中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应有的努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