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庄严承诺江山为证

http://www.scol.com.cn(2021-6-25 8:51: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1000余名新党员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隆重举行入党宣誓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主持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凡自表不食言之辞,皆曰誓。”向党旗宣誓,抒发了矢志不移跟党走的真诚告白,表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庄严承诺。

  绝对忠诚铸党性,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名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习近平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100年来,无数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党才具有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任务将更加艰巨,形势将更加严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忠贞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

  步调一致向前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陈希指出,要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铁心跟党走,必须维护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必须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维护和巩固党的团结作为指导自己言论行动的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实干担当成伟业,努力造福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每名党员举起拳头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便成为他一辈子的承诺。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第一位置,在群众工作中拓展工作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通过向群众学习,勇于作为、担当尽责,不怕艰苦、攻坚克难,发扬唯实求真、真抓实干的作风,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廉洁自律严修身,保持党的自身纯洁。党的先进在纯洁、优势在纯洁、力量也在纯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论在革命时期,还是在建设和改革时期,始终都把保持党的纯洁性摆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宣誓入党,要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要经受“四种考验”、防止“四种危险”,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涵养纪律意识、道德操守,明纪以自守,怀德以自重,砥砺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正如陈希所说,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坚持执政为民,用这份担当和信念,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征程上书写壮丽诗篇。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