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天地通话”是中国好声音,是世界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21-6-23 14:42: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与神舟十二号航天员通话。(6月23日中国新闻网)

  一遍遍看,百看不厌;一次次听,百听不烦。总书记与航天员聊天,真切、实在、很感人。“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你们在太空的工作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你们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怎么样?工作顺利吗?”一字一句皆真情,天地通话让人感动。亲切的话语,让航天员激动,让我们心动。响亮的声音,振奋人心,自信满怀,自强昂扬,这是中国好声音,是世界好声音。

  这是中国自信的好声音。天地问答,真情交流,让人振奋。“身体状况很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使命重大,无上光荣” “能与家人视频通话,我们的太空家园很温馨、很舒适。我们对完成好后续任务充满信心。”“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指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请总书记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句句铿锵有力,底气十足,彰显了中国航天员的精神风貌,折射了中国空间站的强大保障。这是航天员的自信,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自信,这是中国的自信。

  这是中国自强的好声音。句句很厚重,话话有力量,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强大的硕果。“在天和核心舱工作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有了长期在轨运行的家。身处遥远的太空,我们为伟大的党和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将执行两次出舱活动和操作机械臂等一系列技术验证试验”,“你们是进驻天和核心舱的首批航天员,将在太空驻留三个月的时间”“你们是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无数奋斗者和攀登者的杰出代表”。真情所致,言简意丰,激荡心灵。这是中国航天事业自强的好声音,这是中国自强的好声音。

  这是赋能世界美好的好声音。习近平总书记说:“建造空间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开拓性贡献。你们是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无数奋斗者、攀登者的代表。”中国好,世界好。中国航天事业,突飞猛进,谱写传奇故事,给世界航天事业带来福音,给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带来福利。天地通话,是世界和平的好声音,是世界美好的好声音,是人类文明前行的好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在北京等候各位凯旋!”我们坚信,我们充满憧憬。中国航天员必然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崭新的贡献,必然为世界人类航天事业谱写壮美画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