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读懂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的深意

http://www.scol.com.cn(2021-6-23 8:55: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党中央安排,22日上午,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新党员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入党宣誓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中央企业、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高校,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北京市各行各业的新党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 

  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发展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展示着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奋斗足迹。与我们党风雨历程同步的,是时代面貌的深刻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日渐开阔与坦荡,是以奋斗的姿态走进新时代的豪迈与伟岸。从最初50多人,到拥有超过9100万党员,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历经千锤百炼而永葆青春,其根源就在于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旺盛的活力。这是中国共产党无往不胜的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法宝。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曾激动地写道:“中国的命运一经操在人民自己手中,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辉煌的火焰普照大地,迅速地荡涤反动政府留下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中国人民千年梦想、百年夙愿;从铁钉、火柴都要进口,到“天问一号”着陆火星、“奋斗者”号万米深潜……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没有辜负历史的重托,始终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历史的结论,是实践的证明,是人民的共识。

  有人说,“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举行入党宣誓活动,就是要铭记这个神圣的时刻,教育引导广大新党员扣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用铮铮誓言把党员的心灯点亮,让党员的旗帜飘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让每个党员都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有了这种庄严的仪式感,就会利益面前,我吃亏,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工作面前,我吃苦,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危急关头,我冲在前,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我是共产党员”,并非是格言、警句,也不是口号、标语,而是一种责任,一种牺牲,一种奉献,是一盏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的“灯”,是一面激励自己,也感召别人的“旗”。

  今日之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清晰地勾画出走向民族复兴的方略和路径,9100万党员正以攻城拔寨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这一宏伟蓝图铺展在神州大地上。有数据显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方面先进分子踊跃申请入党,上半年全国新发展党员200多万名。这意味着我们党又多了200多万盏灯、200多万面旗,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期待所有的党员都能读懂其中的内涵,领悟其中的深意,心怀“国之大者”,在挑战困难、努力拼搏、永远奋斗的过程中,标注自己的身份定位,让党员之灯永远在群众身边闪亮,让党员之旗永远在党需要的地方迎风招展。(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