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利益皆为“国之大者”

http://www.scol.com.cn(2021-6-12 9:04: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妇女群众要学习犁耙,找什么人去教她们呢?小孩子要求读书,小学办起了没有呢?对面的木桥太小会跌倒行人,要不要修理一下呢?许多人生疮害病,想个什么办法呢?”

  这是【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毛泽东牵挂过的那一件件‘小事’”中所讲,1934年1月,毛泽东在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上发表了以《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为题的讲话。从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讲话中一件件关系群众生活的细微之事,在毛泽东眼里“一点也不能疏忽,一点也不能看轻”。其实,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毛泽东始终是一有机会就走进群众中去,关心民生疾苦,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百废待兴,但他也时刻不忘关心群众的具体生活“小事”,仅1950年5月上旬,就回复群众来信近80件。

  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利益无小事。从毛泽东牵挂过的那一件件“小事”可见,关心群众生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从革命战争年代就形成的光荣传统,当然,这也是我党性质、宗旨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所决定。早在1945年,在党的七大政治报告中,毛泽东就将“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作为三大作风之一明确提出,成为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扬至今的优良传统。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幸福获得感不断提升的今天,党的十九大报告则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彰显了共产党人初心没有改变,坚持走群众路线没有改变,人民生活幸福,人民的利益就是“国之大者”。

  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所以,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的就是不忘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也告诉党员干部,所有国家工作人员,无论你身居多高职位,都当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人民的共和国,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百年来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今天,必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育、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统筹解决好,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要求。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让人民生活幸福,关键在全党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必须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前,扎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到,人民利益皆为“国之大者”,必须笃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聚焦人民利益,从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每一件生活小事抓起,努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切实让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