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做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拥护者

http://www.scol.com.cn(2021-6-8 9:25: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坤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宣言”署名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文章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理想的旗帜鲜艳高扬,发展的动力深厚强劲,人民的地位充分彰显,团结的力量一往无前。社会主义作为人类的正义事业、崇高的价值追求,赋予新时代最鲜明的底色;新时代以最波澜壮阔的实践,赋予科学社会主义新的思想维度、新的历史高度。

  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期间穿过了多少惊涛骇浪,越过了多少急流险滩。一百年风雨历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如磐的初心和坚实的脚步,频频创造了人类历史的伟大奇迹。革命星火代代相传,早已长成燎原之势,英雄的精神早已深入国人血脉,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的成绩更加辉煌,我们的形象更加闪亮,我们的步伐更加铿锵,中国故事、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倍受关注,成功吸引了世界目光。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自豪,也更有信心、更有底气,用胜利告慰先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让历史告诉未来:社会主义不会辜负中国!当然,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擎着理想信念的熊熊火炬,在积极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我们初心愈浓、使命更坚。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础上,更要牢固树立一种信仰、一种精神,以奋进之姿、实干之行,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社会主义不是与生俱来,而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孕育而成,是思辨与智慧的结晶。从历史维度看,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在黑暗中苦苦摸索出的救亡图存之路,是唯一正确的路。新中国成立前,我们在探寻强国富民的“药方”时,曾试图用过“改良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无政府主义、实用主义”等不同方案,而最终均以失败告结。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社会主义的火种从此点燃,发出璀璨夺目之光,照亮了新中国胜利的航向。之后,经过一代又一代人不懈努力,在长期的探索与实践和艰苦卓绝的奋斗中,我们得出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准确论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史可以明鉴,读史可以明智。眼下,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此为契机,要不断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四史”,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金钥匙。党员干部作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开拓者,同时也是广大群众的引路人,更要学在前、思在前、走在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不仅要带头学习社会主义核心理论,确保读懂、弄通、悟透,还要多向身边的人做宣传、解读和讲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制度的优越性讲清楚,把共产主义的奋斗目标讲明白,凝聚强大的社会共识,让人们自觉拥护党的领导、相信党的决策、紧跟党的步伐。

  做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既是一种伟大的时代责任,也是一种崇高的历史使命。从发展形势来看,我们正处在改革攻坚、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时代机遇更多元,面临的任务挑战更艰巨。无论如何,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让“四个自信”引领前行,风雨无惧,就一定能如期实现伟大的民族梦想。一方面,要发自内心去支持、拥护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好,不是一句空头理论,其最大依仗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我们都有感同身受,对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也应是真诚的、发自肺腑的。另一方面,要用实际行动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今天,我们享受着社会主义发展带来的诸多红利,建设社会主义也当是我们应尽之责,务实、担当、奋斗、奉献,就是践行社会义的最好解答。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