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答好免疫“必答题”,守住“一隅之安”

http://www.scol.com.cn(2021-6-7 8:33: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6月7日,全国高考开始,而在疫情笼罩下的广东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牵动亿万人心。全社会在行动,为疫情下的考生保驾护航。

  “一隅不安,举世皆危”。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从停工停产、全民宅家、科研加速等行动,我们用最短的时间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进入了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随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开始,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进入了新阶段。近来,广东的疫情备受全国各地关注,也让我们看到,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要构筑起坚强的免疫防线、免疫屏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既需要持续加大广东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工作,更需要全民参与到疫情的防控中来,才能更好地为广东高考顺利开展护航,守护全民的生命和健康,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抗疫“硬措施”,顾全大局、勇挑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东疫情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保证广东高考顺利开展,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快、严、实”的硬措施,严密闭环链条,让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实、做到位。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的理念在广东疫情防控中闪耀着光芒,更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广东扎实的措施、务实的作风中,我们看到的是顾全大局、勇挑责任的良好风貌,越是在危险的面前、越是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党员、医护工作者勇敢地冲锋在最前沿,为了确保重点区域内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更有无数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在这关键的时候,积极担当,为做好广东的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成为了广东高考顺利开展的“护航员”。

  贡献“一臂之力”,共同答好免疫“必答题”。“牵一发而动全身”。广东是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的疫情防控,就是中国的疫情防控,我们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起手来,才能更好地推动广东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需要遏制广东的疫情蔓延,更需要从长远出发,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这就需要全民都积极行动起来,贡献“一臂之力”。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这是最大的民生福利,也是最大的健康红利。我们每一个人在推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都是重要的责任人,要主动地答好这道“必答题”,积极接种疫苗,才能和广东同心同向同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绷紧“安全弦”,防疫不松劲、不懈怠。“多点散发”是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特点,我们要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清醒判断,不仅要绷紧“安全弦”,做好疫情防控的预防工作,更需要发挥新时期舆论、媒体的正向引导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细节决定成败。要做好广东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仅需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更需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国各地一起发力,在防疫上不松劲、不懈怠,始终以“满弓”的态势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守住人民群众的安全大门。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大病魔”,广东干部群众在前方积极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在后方为广东疫情防控提供着支持,心手相连、同舟共济,一起对凶险的病毒进行围剿,才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形成各方力量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机制,彻底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解决好所有困难风险问题,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