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http://www.scol.com.cn(2021-6-1 9:14: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少年儿童被誉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心愿”。前往学校考察调研、同少年儿童代表座谈、给小学生回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期望。“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一句句真情叮嘱,一个个重要指示,凝聚着总书记对祖国未来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如阳光点亮孩子们的梦想,如雨露滋润孩子们的心灵。

  红色基因需要代代相传,复兴大业更要接力奋斗。当年,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宣传党的主张,展现了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勉励少先队员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挚的寄语,深情的期许,滋润着少年儿童的心田。

  今天的孩子,明天的栋梁。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少年儿童就要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勇敢地站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列中,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健康成长,以学习立身、以学识报国,时刻听党话、跟党走,把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聚成民族复兴的“大梦想”,争当志存高远的好少年、向上向善的好少年、善学笃行的好少年,为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得“入场券”、跑好“接力赛”。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就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复兴大业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用爱心和责任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让红色基因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脚下开花,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