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湘江》传递坚不可摧的信仰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6-7 8:59: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作为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5月以来,我省启动了“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活动。6月5日,取材于红军湘江战役史实的大型音乐剧《血色湘江》在四川大剧院演出。省委书记彭清华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一同观看演出。(6月5日四川在线)

  流尽最后一滴血,誓死保卫党中央。《血色湘江》展现了红军将士在危难关头大义凛然、舍生忘死的悲壮历史,勾勒出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恢弘画卷,为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精神滋养”,传递出坚不可摧的强大信仰力量。

  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触动。观看《血色湘江》,就是让精神得到洗礼、让心灵受到触动的过程。《血色湘江》艺术地再现了红34师在师长带领下浴血奋战,不惜一切代价阻击敌军进攻,兑现“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庄严誓言,掩护中央机关和兄弟部队强渡湘江的感人故事。该剧以深刻的精神感悟,将红色文化与舞台艺术相融合,讴歌红军长征精神,让大家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触摸当年发生在湘江之畔那段血与火的燃情岁月,仰望血染桂北大地的英烈们不屈不挠的信仰之光。《血色湘江》铺展出一幅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英雄画卷,呈现了“一曲悲歌恸天地,长征路上铸英魂”的不朽篇章,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课”。

  “血肉之躯筑屏障,掩护中央渡湘江。”《血色湘江》以宏阔的叙事、震撼的场景、感人的细节,勾勒出共产党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史诗画卷,诠释了我们党在逆境中奋起、在困境中突破的“红色基因”。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的一场战役,几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这一战成为事关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这场战役是我们党饱经磨难而越挫越勇的缩影,揭示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视死如归、向死而生,这不仅是一种“英雄本色”,更是一种“忠诚底色”。湘江战役胜利靠的正是忠诚,而《血色湘江》诠释的就是这份忠诚,这不仅是对革命先烈和无数英雄的致敬,也是向伟大的长征致敬,更是向建党百年的“忠魂”致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百折不挠、百炼成钢,就是因为共产党人有坚定的信仰,才撑起了革命胜利的铮铮脊梁、铸就了建党百年的辉煌伟业、铺下了民族复兴的块块基石。而《血色湘江》正是共产党人信仰、信念、信心之强大的生动注解。在这场战役中,红军将士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舍生忘死,奋勇冲锋,深刻诠释了信仰的强大力量。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抱定必胜信念,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是最好的纪念,赓续精神血脉是最深的告慰。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信仰不变、信念不改、信心不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力突破一道道“封锁线”,打通一个个“腊子口”,攻克一个个“娄山关”。(郑宗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