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家长送完考生“打道回府”成“新景”

http://www.scol.com.cn(2021-6-7 9:47: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2021年全国高考如期举行,全国1078万考生参加竞逐,再创新高,考生们将再一次经受人生历练。为了今年能考出个很好成绩,孩子们奋力拼搏,家长们则全力以赴,目的只有一个——争取金榜题名。

  通常情况下,有些考生家长放心不下参加高考的孩子,常常要亲自出马进行陪考——把孩子送进考场,自己在考场外面逗留。如果说过去这样做无可厚非的话,眼下则很不合时宜,因为疫情并未散去,减少聚集仍是必要的战疫姿势。今天的打道回府是为了从长计议,减少感染几率,降低疫情风险,为疫情防控助力添柴。

  送完考生的家长请及时“打道回府”,一来这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截至2021年6月6日15时,全国疫情风险等级划定为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2个。在这种情况下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大有必要。把孩子送进考场后就要及时“打道回府”,实在没有必要“苦苦等候”;二来是对社会和自己负责。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并未消除,随时都面临着反弹的可能,只有慎终如始,常抓不懈,才能降低风险,防患于未然。一方面,考生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比如进入考场前测体温、戴口罩、保持间隔距离;另一方面,家长们把孩子送达目的地之后,就要来个“一散了之”,切不可长时间在考场外逗留,家长及时回撤,大家都相安无事,这样做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从另一方面讲,家长们过多地聚集在考场外,势必会对孩子的高考造成干扰,增加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影响临场发挥。与其无谓地给孩子增加压力,倒不如释放空间,让孩子轻松地参加高考。只有着力营造一个宽松的考试环境,孩子们才能放松心情,在考场上应对自如,考出一个较好的成绩。否则家长监督,紧张兮兮,很可能发挥失常,这一点必须洞察到。

  送孩子进考场请家长们及时“打道回府”,别在考场外长时间逗留,要知道天热很容易发生中暑,造成身体影响;再者疫情并未结束,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才会让社会多一份安宁,国家多一份安全。请家长们仔细斟酌,慎重考虑,乐见家长送完考生“打道回府”成“新景”,让“打道回府”成为应有的社会遵循。(李红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