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父亲 我们的骄傲

http://www.scol.com.cn(2021-6-20 13:13: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父亲节,千头万绪涌上心头,千言万语流到笔头,不说致敬,有些肤浅;不说感恩,贵在做到;我更想说:我们的父亲,我们的骄傲。

  小时候,父亲是有力的双手。他把我们托得很高很高,放在他的脖子上。在那美丽的高地,我们仰望天空,我们望向远方。父亲让我们学会眺望,学会遐想,学会思想与情感的飞翔。我们抱着父亲的脑袋,坚硬的,暖暖的。我们笑啊,笑啊,笑啊。父亲是我们快乐的源泉,在快乐中,我们长大。

  长大后,父亲是宽厚的肩膀。他为我们遮风避雨,给我们打造物质的支撑,给我们创造精神的鼓舞。奔波的父亲,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家;思考的父亲,一切为了成长,为了和睦。对上,他们承担起孝敬老人的责任;对下,他们承担起助力孩子成长的重担。对朋友,他们承担起友谊的义务;对社会,他们承担起使命的责任;对国家,他们承担起建设的担当。

  《背影》之所以感动人心,不仅是因为朱自清先生伟大的文学之笔,更是因为真情思考,说尽了天下人对父母的情感。父亲的背影,是辛勤的背影,是担当的背影,是爱深沉的背影。冬日,他们为一家的温暖操劳;夏日,他们为一家的清凉工作;春天,他们耕耘;秋天,他们收获。为了家的房子,为了家的收入,为了孩子的前程,他们一直在路上。我们的父亲,就是一头老牛,低头脚踏实地耕耘,抬头扎实向前奔腾。父亲是我们生存的矿藏。

  现在呢,父亲是美丽的阳光。我们在一天天长大,父亲在一天天衰老。有力的双手,满是皱纹;宽厚的肩膀,开始瘦小;但是,父亲是我们生活、工作中美丽的阳光。我们生活艰难的时候,父亲的目光给我们鼓励,让我们充满勇气;工作困惑时,父亲的睿智给我们激励,让我们走向光明。即使父亲不方便行动了,他依然是我们心中的一座丰碑,让我们有一种安全感;即使父亲永远离开了我们,他依然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人生征程的方向。父亲是我们的天,父亲是我们的靠山,父亲是我们人生事业的加油站。

  父亲,从你那里,我们学会了快乐,拥有了力量,获得了思考,我们怎能不自豪?父亲,从你那里,我们学会了勤奋,学会了奋斗,学会了勇敢,我们怎能不自豪?父亲,从你那里,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创新,我们怎能不自豪?我们的父亲,我们的自豪,自豪我们拥有你这样的父亲,自豪你给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昂首阔步在人生征程。

  一个致敬,难以抒发厚重的真情;一句感恩,难以表达深深的感激。就用自豪,表达我们的情意。我们为父亲自豪,让父亲为我们自豪!(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