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标识,标注中国航天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21-6-16 10:46: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国神舟系列飞船即将再次出征太空。6月15日,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实施之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正式发布本次飞行任务标识。(人民网6月15日)

  “神箭”在弦,再度问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标识图,以蓝色的星辰大海为背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中国空间站”,红底白字格外醒目,而标识中央绘制有龙形?“12”标志,以及空间站、神舟飞船、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手绘图,同时还有一名出舱行走的宇航员,令人联想,让人振奋,我们迎来了中国航天新时代。

  神舟标识,标识中国航天梦想。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有梦想的伟大民族。嫦娥奔月、女娲补天、夸父逐日……远古的传说,朴实的向往,却印证着中华民族先人们的丰富联想与智慧,因此,也推动着中华文明不断发展。可以说,是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开启了人类探测宇宙的思想先河,“可上九天揽月”,中国能够走向星辰大海,航天事业发展能有今天的辉煌,更离不开先人们古老神话的启迪,在中华民族复兴强大的今天,我们终于把先人飞天的梦想,变成了航天的现实,神舟将再度飞天,太空即将再次迎来中国人的造访,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对我们祖先飞天梦想的更好告慰。

  神舟标识,标识中国航天强国。敢让日月换新天,我们需要这样的一颗精神信标,在茫茫宇宙定位复兴梦想。宇宙空间是不得不上、不得不守的高边疆,新中国虽一穷二白,但“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1970年4月24日,在毛泽东主席发出此号召12年后,中国就将“东方红一号”卫星送入轨道,由此拉开了中国航天的序幕。如今,“北斗”“神舟”“天舟”“嫦娥”“玉兔”“天问”……星辰大海中,中国“星”亮晶晶,中国已由航天大国开始迈向航天强国,当然,我们曾经艰难,曾经受制于人,但有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中国人民,迈向航天强国的步伐无人可以阻挡,随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实施,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空间站”将会在星辰大海中独领风骚。

  神舟标识,标识中国航天新时代。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实施,“中国空间站”即将正式载人运行,标志着中国航天新时代的开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时。伟大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全方位崛起的梦想,无疑,中国航天梦成为重要的方面,也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给百年党庆献上的一份厚礼,也将向世界宣告,中国航天新时代到来了,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14亿中国人民的骄傲,也必将造福世界人民。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一枚小小标识,标志着中华民族历久千年的飞天梦,将在今天进一步实现,中国航天即将进入新时代,让我们仰望星空,为中国航天祝福,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征途漫漫,努力奋斗,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贾合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