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汇聚四川发展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21-6-30 14:25: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9日,四川省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报告会并作报告,与110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一起重温百年党史,共同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重温百年党史,既是对老党员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一种激励鼓励。

  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四川写下浓墨重彩。党的百年历史铸就了百年辉煌。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从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到经天纬地的强国大业,在四川这片热土,涌动着一股自强自立、砥砺前行的蓬勃力量,涌动着一种韧性奋斗与拼搏奉献精神。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洪流中,四川人民以极大热情和冲天干劲铸就的伟大“两路”精神、三线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四川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铸就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巴蜀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新阶段,四川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迈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步伐。回顾四川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与重大成就,集中展示了巴蜀儿女一心向党的生动实践和初心使命担当,激发了全川人民砥砺奋斗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

  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总结四川发展经验。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以史为镜、知史鉴今,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汲取奋进勇气和力量,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四川从一穷二白到实现经济总量的跨越发展,从“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到“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开放格局,从人口大省到经济大省并向经济强省迈进,靠的就是坚定的政治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靠的就是一种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靠的就是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靠的就是一以贯之的推进党的建设;靠的就是始终如一的坚守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力量,也要从四川发展中去把握和认识各种规律,要找准定位,明确路径,拿出举措,坚定发展自信,保持发展定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汇聚治蜀兴川合力。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四川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无论是从西部大开发战略,还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或者是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四川能够大有作为。四川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就是要激发包括老党员老干部在内的全川干部群众的动力活力,就是要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要弘扬四川人民在实干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激励引导巴蜀儿女立足新时代发展实际,自觉扛起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