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致敬信中凝聚治蜀兴川前行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6-29 15:03: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百年辉煌迎华诞,风华正茂映初心。值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四川省委向老党员老干部,发出了一封饱含深情的致敬信。致敬信内容很短,但字里行间却表达了一种尊敬与崇敬,表达了一种铭记与关爱。这既是对老党员老干部的一种肯定与关怀,也是对全川党员干部的一种激励与勉励。

  致敬信表达了对老党员老干部的敬意。从开篇的“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到各个历史时期的不朽功绩,在致敬信中,既有老党员老干部砥砺奋斗的历程,也有对他们的伟大功绩的崇高肯定与评价。“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韧的奋斗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愧为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先锋。”从义无反顾走上革命道路,到满怀豪情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从锐意进取投身改革开放,到面对重大斗争考验中的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包括老党员老干部在内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誓词,老党员老干部值得全省人民铭记在心、永志不忘。他们的奋斗精神和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值得我们发扬光大。

  致敬信展示了四川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悠悠岁月铭记奋进足迹,从革命战争年代血与火的考验,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筑路架桥打通蜀道天堑、自力更生铸就国之重器,从改革开放时期在巴山蜀水唱响“春天的故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再到奋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四川在百年党史中写下了实干奋斗的崭新篇章。四川的百年沧桑巨变,既是我们党苦难辉煌历史的生动缩影,也是四川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生动缩影。在四川发展的每个历史阶段,在各项发展成就的背后,都镌刻着包括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在内的丰功伟绩。

  致敬信激励了全川党员干部奋斗前行。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不仅需要老党员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永葆政治本色,弘扬革命精神,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与全省干部群众一道,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标杆和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发展自信,立足四川改革开放发展实际,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智慧与力量。(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