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飞天”为治蜀兴川注入腾飞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21-6-28 10:46: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神鸟展翅,逐梦蓝天。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项目,本期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7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配套设施,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

  从“巴蜀儿女心向党”的大型文艺晚会,到历时五年匠心打造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式投入运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太阳神鸟”的腾飞既是四川人民和广大建设者们献给我们党百年华诞的一份厚礼,也是助推四川开放发展的一股强大动力,必将激励全川人民在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奋斗前行。

  “神鸟飞天”增强了全川人民发展自信。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这一工程体量巨大,5年左右时间就完成预定建设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回顾过去,既有四川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的运筹帷幄,也有各级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更有广大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艰辛付出。从规划选址,到拆迁安置,从破土动工,到科技创新,为了“神鸟腾飞”,凝聚了建设者的汗水和智慧,展示了四川人民一以贯之的拼搏奋斗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这是四川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的一个里程碑,对于四川干部群众而言,要有坚定的发展自信,要在推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始终坚持自强自立,用实干奋斗聚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神鸟飞天”迈出了开放发展坚定步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集群的重要节点。机场顺利建成投入运营,标志着四川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厚植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优势,提升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功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十分重视道路交通建设,而“铁公机”也成为了四川开放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式投入运营,为四川全域开放注入了腾飞动力。以此为契机,着力建强支撑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腹地和开放门户,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四川开放发展必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履。

  “神鸟飞天”注入了治蜀兴川巨大推力。无论是从成都市,还是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或者是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正式投入运营都是一股强大的助推动力。着力国家发展战略,整合要素资源,引领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着力提升天府航空港对高端要素资源的汇聚力、承载力和引领力,提升港产城一体化新业态,天府国际机场必将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引擎。立足新的起点,创新运营模式,着力构建运行顺畅、组织高效的集疏运体系,加快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架起“覆盖国内、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必将成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