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天府画卷中凸显磅礴主峰

http://www.scol.com.cn(2021-6-27 7:55: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在美丽天府画卷中,有绵延起伏的群峰山峦,更有耸入云霄的主峰。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四川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持初心、勇毅笃行,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意识,激发组织力量,强化作风保障,带领四川人民跨过一次又一次的艰难险阻,书写了一幅治蜀兴川的天府新画卷。

  万山磅礴有主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各个历史发展阶段,四川各级党组织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始终是改革发展的引领者。从开展大规模党内整风运动,到在领导班子中广泛开展创“四好”活动,从制定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到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四川省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了首要位置,增强了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标看齐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上。无论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或者是在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考验中,始终保持了坚定的政治意识,保持了一以贯之的发展定力,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引领支撑下,砥砺前行,激流勇进,用实干推动了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一个组织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干部群众的强大合力,才能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从启动实施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到出台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十条措施”,从成立省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到破题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四川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提升广大干部人才的能力水平,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在改革开放前沿,在急难险重考验面前,主动担当担责,重实干重担当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从革命战争到抓经济建设,从应对非典、新冠肺炎疫情到抗击地震山洪,越是关键时刻、越到紧要处,总能看见党旗飘扬、扬帆奋进的讴歌画面。在党旗高扬之处,发展动力十足,发展活力生机勃勃,治理效能大幅提升,美丽天府画卷色彩斑斓。

  作风是动力,作风是保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离不开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离不开强有力的管党治党。从新中国成立初期防止腐蚀巩固政权,到新时代“打虎”“拍蝇”,四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从“八个务必从严”,到“十项规定”,从“七项专项治理”,到正风肃纪“9+X”问题集中整治等,四川始终坚持把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责任清单化、督责常态化、追责精准化为抓手,不断拧紧“发条”,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仅2020年全省就立案2.9万余件、处分2.8万余人。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指数86.34,连续9年实现上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美丽天府新画卷劲吹务实之风。(张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