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党的创新理论

http://www.scol.com.cn(2021-6-21 10:21: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分段式”的学习方式,聚焦每个阶段的发展历史,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细化具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学习这一阶段的历史,关键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新发展理念、人民至上、国家安全和自我革命等各方面去重点把握。要用好党的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用以指导四川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要增强政治意识。党的创新理论既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结果,也是指导和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从政治上去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深刻洞悉国际国内发展局势、四川与全国的发展形势、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趋势,切实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

  要做到理论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吃透把准党的创新理论,更要科学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要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经济总量跨越了4万亿大关,但总体来看,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依然比较突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四川省情,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着力构建产业体系,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发展方式的系统性变革、整体性转变,才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要把握重点关键。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把握重点关键,在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同时,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任何决策、办任何事情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筑牢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安全屏障。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张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