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好红色资源,守住红色江山

http://www.scol.com.cn(2021-5-17 9:36: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雪营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红色资源是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也是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更好地“知所从来”“明其必然”“思所将往”,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继续走好新长征路,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知所从来”,就要培根铸魂,牢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红色资源蕴藏初心使命,浸透热血汗水。通过红色资源,我们能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知所从来”,守住“根”和“魂”,才能锤炼“草摇叶响知鹿过”的斗争本领,才能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才能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子情怀。

  “明其必然”,就要坚定信心,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红色资源中蕴含着经验、道理及必然性。用好红色资源,是学史明理的题中之义。“学史明理”,才能理直气壮,夯实“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政治基础。用好红色资源,才能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才能深刻地认识马克思主义这个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开放性的先进理论;才能深刻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从而坚定必胜信心。

  “思所将往”,就要担当使命,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阔步前行。三个“新发展”,是新长征路上的新使命。担当新使命,就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命题,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在三个“新发展”中建新功、开新局、谱新篇,坚决守住红色江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