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

http://www.scol.com.cn(2021-5-17 9:31: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打江山,是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人不懈追求,正是因为有了这一追求,数以万计的仁人志士义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慷慨赴义。江山打下来了,人民当了家作了主,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守江山的难度不亚于打江山,更考验执政的初心和使命,更考验执政的能力和担当。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打下江山,更要为人民守好江山。如何守江山?习近平总书记一语道破,“守的是人民的心”。

  为何说守江山就是守人民的心?得民心者,得天下。1947年5月13日至16日,华东野战军在陈毅元帅和粟裕大将的指挥下,在孟良崮一举粉碎了蒋介石对山东重点进攻的战略图谋,战役期间,沂蒙老区支前民工多达92万余人,平均每个战士身后有3.4个支前民工提供保障。依靠人民群众,我们驱逐了侵略者、解放了民族、实现了独立。在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团结奋斗,有的直奔抗疫一线,有的捐钱捐物,全国人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事实证明,打江山依靠民心,守江山就是守民心。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全国人民群众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没有战胜不了的风险挑战。只要人民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

  人民的心,应该怎么守?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泱泱大党,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关键就在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谋福利,不管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还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党和国家的伟大战略中,“人民”二字始终是融入中心、贯穿全局的核心要义。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守民心,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落到实处,要把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盼民所盼,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俗话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要守好江山、守好民心,考验的是智慧、勇气、担当、实干。纵观历史,教训是深刻的。新时代,我们同样面临着脱离群众的危险,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全心全意为民,在亲民、爱民、为民的实践中惠民生、聚民力、守民心,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共同奋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