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祝融”号 ,祝“荣”号!

http://www.scol.com.cn(2021-5-16 9:3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5日傍晚,中国探火工程官方微博@天问一号祝融火星车发布一条微博,通知“火星到站”,并向地球的朋友们问好。2021年5月15日,经过295天的太空之旅,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一战即胜,一气呵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兴奋地说:“这是一次教科书式的着陆,落得非常漂亮。”(解放军报 中国新闻网))

  “祝融”微博,让我们欣喜;“教科书式”着落让我们的振奋。中国问天之路再上新台阶,中华民族向更遥远的深空又迈出了一大步,这是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实现了从地月系到行星际的跨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火星已在脚下,梦想再次起航。“祝融”号,祝“荣”号!

  祝贺中国航天人获得“荣光”。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在看到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后激动地落下了眼泪;得知成功着陆后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总师孙泽洲和探测器系统总指挥赫荣伟拥抱在一起;天问一号成功着陆后,科研人员拍手叫好。激动的热泪,真挚的拥抱,自豪的拍手。祝贺中国航天人获得新的“荣光”, 你们勇于挑战、追求卓越,使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卓越功勋,你们的卓越功勋激励中华儿女披荆斩棘,赓续奋斗。

  祝贺中国科技发展获得“荣耀”。这是一次伟大的星际之旅,是一个壮美的航天工程,中国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三个胜利登陆火星的国家,代表着中国航天探测走到了世界的最前端。火星探测风险高、难度大,长途星际飞行存在不确定性,着陆火星面临巨大的风险考验,仅有五成左右成功率,火星着陆是失败率最高的阶段。稀薄而不稳定的火星大气,复杂的火星表面地形,极其严重的火星尘暴,十多分钟的通信延迟,“天问一号”经历了此次探火旅程中最为凶险的“黑色 9分钟”。中国航天器首登火星就毫发未损过关,让人惊叹,这是是太空技术的跨越,也是行星科学领域的突破,照亮中国科技发展之路,精彩世界科技发展画廊。

  祝贺中华民族创造人类文明新的“荣誉”。踏上遥远的红色星球,彰显着无所畏惧的探索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荣誉,这是中华民族创造人类文明新的荣誉。“我还在着陆巡视器内,带着地形相机和多光谱相机、次表层探测雷达、磁场探测仪等6台科学载荷,经过短暂调整后,出仓并开展巡视探测。期待全方位了解火星,并且回传珍贵的数据和照片给大家哦!”由于苏联第一个降落火星的探测器仅仅工作了极短的时间,“祝融”号非常可能令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实质上获得火星表面登陆科学探测成果的国家,中华民族必然在人类文明进程中打造崭新荣誉桂冠。

  “荧惑星”,“飞天梦”,登陆火星,中华民族探索星辰大海步履铿锵,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精心推进行星探测等航天重大工程,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为探索宇宙奥秘、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名网友说,“祝融”号,你火啦,期盼你给我们也带来“火”; 一个同事说,祝融号,祖国人民和你一起其乐融融;一名高三学生说,你在火星探索创新,我们在教室奋战高考,我们都是为了伟大的祖国。从古代神话走进现代梦想,从地球老家跨上火星大地,祝融号,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人类文明的骄傲,“祝融”号,祝“荣”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