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修好必修课提升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

http://www.scol.com.cn(2021-5-14 8:32: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恩格斯说过,“我们党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有一个新的科学的世界观作为理论的基础”。从延安整风到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也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更是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的重要法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这是修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提升领导干部“看家本领”的秘诀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只有把这一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才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和精神上的完全主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为梦想奔跑、为使命出征。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当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领导干部必须修好的必修课、练好的基本功、掌握好的“看家本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构成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坐标和时代背景。领导干部直面各类风险挑战,保持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深刻感悟其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崇尚实践实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领导干部要修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提升“看家本领”, 就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崇尚实践实干,敢啃硬骨头、涉险滩、抓烫手山芋,练就担当作为的胆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打通隧道、铺设路基、架通桥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挺进、再挺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