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打实是原始密码

http://www.scol.com.cn(2021-5-12 9:14: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两个多月来,全国各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看口号看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根本目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超14.1亿,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14.1亿人的“急难愁盼”事,既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也有事关“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小事”,是构成国家“要事”的“骨架”。如果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好,党的初心使命就显现不出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会成为泡影。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曾留下这样的定语: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这种“谋幸福”就蕴含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之中,体现在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直抵民心。

  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今天,“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登机口”,半心半意不行,三心二意不行,假心假意更不行。只有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群众之事为事,朝着基层走、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效办,既解决基层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真正打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最后一公里”,拆除群众期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最后一堵墙”,才能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的实效,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

  爱民在心,为民在实。从各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的情况看,实打实是原始密码。必须立足自身岗位,紧紧扭住问题不放,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办实事的“风向标”,以“拔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攻坚,不放“空炮”,不打“白条”,让每件实事都能体现针对性,都能对接群众的需求,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感受得到。唯其如此,才能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朝梦想奔跑、向幸福进发。【地评线】天府网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