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消费盛会万众瞩目 “中国气质”耀眼全球

http://www.scol.com.cn(2021-5-8 10:01: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坤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喜迎八方宾客,共享盛世繁华。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盛装绽放,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一直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维护者。从广交会到服贸会,从进博会到消博会,从“汇全球”到“逛全球”,从“买全球”到“卖全球”,开放的门户越来越大。

  可以说,举办这次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释放了多个深层含义。一方面,彰显了中国持续扩大改革开放的姿态和信心,在特殊的时代、特殊的背景之下,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核心理念不会变。另一方面,体现了中国博大的胸襟和包容心态,愿意为世界各国搭建贸易往来、经济互通的机遇和平台。再者,体现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全球疫情危机仍未解除,经济复苏还面临较大困难,中国在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基础上,义无反顾承担起引领经济复苏的时代重任,愿为世界经济繁荣贡献一己之力。

  阵容强大,场景壮观,既吸人眼球,又有质感,是这次博览会的突出亮点之一。据悉,本次博览会布展面积达8万平方米,吸引了6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企业近1500家参与,提供的消费品牌数量超过2500个。参展的企业,既有来自发达国家的百年老店,也有国内知名品牌和老字号;参展的商品,遍布生活消费各领域,可谓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不论是品牌云集耀眼展区带来的超值观感,还是科技创新引领时尚带来的新奇体验,或是人工智能无所不及带来的思想震撼,都无一例外让人叫好又叫座。

  中国举办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世界期盼,实为民心所向。在全球局势复杂多变、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新冠疫情长期蔓延的多重因素影响下,重振信心,恢复世界经济秩序,显得格外紧迫。中国打开诚信之门,广聚天下之“能”,全是干货满满,不带任何私心杂念,旨在抛砖引玉,为世界各国建好“连心桥”、铺好致富路,以便共同抵御危机、共同应对和挑战。本次展览外资企业和外资品牌份额高达75%,把主场留给别人,既体现了我们的文明礼仪和待客之道,又展示了我们的博大胸怀,愿为他人做嫁衣。让世界参与各方既能树形象、展风采,又能得实惠,我们乐见其成。

  世界经济从复苏到繁荣,必然离不开中国市场强大的吸附力,中国也需要释放强大的正能量,让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星耀全球。这次活动参与范围之广、“热度”之高,说明中国市场得到了国际认同,借助中国的交流平台,把自己的优质商品推广出去,他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希望。为此,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提出“三个有利于”的精准评价,既是行动指南,也是目标导向。我们当以此为契机,与国际社会一道,持续增强互助互信、共商共建,力争实现更多互利共赢。

  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消费盛会,万众瞩目。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创的诚心和决心,开放之门越来越大、形象口碑越来越好、朋友圈层越来越多,展现了特有的“中国气质”,过去和现在如此,未来更值得期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