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从“五一”回来了看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21-5-7 14:34: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天的“五一”假期一晃而过,伴随着“人从众”再现,熟悉的“五一”回来了。(2021年05月06日中新网)

  这个“五一”假期,毫无悬念地成为了中国广大民众说走就走的旅游。游者尽享河山美好,幸福甘畅淋漓;业者喜获经济效益,赚得盆满钵满。许多火爆的旅游数据显示,人们熟悉的“五一”真的回来了。然而,“五一”回来了的不仅仅是游者说走就走的心情舒畅,不仅仅是业者喜笑颜开的旅游收入,更彰显的是不屈的中国精神,是伟大的民族情怀,也向世界打开一个看中国的窗口。

  “五一”回来了,见证中国抗疫成果。君不见,世界还在疫情肆虐中煎熬,中国何来“风景这边独好”?我们很难忘记,当疫情突如其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迅即打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国虽早已走出疫情“至暗时刻”,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未放松,可说,没有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的坚强抗疫,就没有我们今天“五一”回来了的幸福时光。抗疫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形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今天广大民众享受着说走就走的旅游收获,正是过去全民上阵、举国抗疫的成果红利。

  “五一”回来了,见证中国伟大复兴。在今年“五一”假期火热的中国旅游中,红色旅游、红色景区成为最大“亮点”,说来此也完全在情理之中。我们常说,“吃水不忘打井人,幸福感谢共产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八年脱贫攻坚,更实现了全民脱贫目标,创造了世界减贫奇迹。回首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伟大的民族复兴史,广大中国民众自是懂得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懂得知恩图报。因此,在百年党庆之际,广大民众不约而同,纷纷到红色景区、革命纪念地打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据数据统计,在今年“五一”出游的人群当中,90后青年代占比超过50%,成为绝对的主力,见证着新一代中国青年理想信念的坚定。红色旅游,只为追寻先烈革命足迹,就是要感悟英雄力量、传承红色精神、涵养报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复兴重任。

  “五一”回来了,见证中国腾飞发展。这个“五一”假期你出去玩了吗?花了多少钱?这是人们的普通一问,内里却蕴含丰富。“五一”假期,广大民众所以能够“人从众”地出游,除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得益于高铁、高速公路、航空等交通设施建设的迅猛发展和优质的旅游服务,但让民众旅游真正能够说走就走的,关键还在于经济发展、全民脱贫,让更多的人腰包鼓起来了,旅游更有信心和“底气”。说到底,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今天一切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中国人民用创新创造、艰苦奋斗的付出换来的。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开拓进取、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继续前进的步伐坚定不移,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必将迎来新的腾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熟悉的“五一”回来了,回来的是中国发展的自信,是伟大的中国精神,也意示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再出发,必将书写出中华民族复兴新的历史辉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