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收好心,努力奋斗在当下

http://www.scol.com.cn(2021-5-6 15:12: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热的“五一小长假”已经落幕。连日来,从各大城市到各旅游景点,无不是“人从众”,火爆的假日旅游,频繁的社会活动,让人享受假日的同时,连日来的舟车劳顿,也令人疲惫不堪,难免产生“节日综合征”,这也是每次节假后各级三令五申要求必须克服的。但无论如何讲,节日就是节日,我们应该感恩国家社会文明进步,为我们每个人带来的幸福享受;上班就是上班,我们必须积极履职,及时从节日中走出来,收回心来,迅速投入工作,实际上,这也是对国家发展的一种感恩。一句话:收好心,要努力奋斗在当下。

  收好心,需从节日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节日旅游观光是一种生活的享受,同时也是一种精神力量的积蓄。特别是五一假期,我们是一假过两节,即“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这两个节日都是充满着革命与奋斗精神的节日。今年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成为“最热五一游”的火爆点,人们纷纷到红色景区、革命纪念地打卡,这不仅是为了来看风景,更是致敬先烈,追寻中国革命的足迹,接受教育,沐浴灵魂,增强对党史、中国革命史的认知感,熟知“来时路”,走好“新征程”,实现好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因此,节假日旅游归来,更当是感悟榜样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这样,也才能振奋起奋斗的精神。

  收好心,需对标先进增强奋斗使命感。“五一”“五四”两节之际,国家相关部门都进行了先进表彰,向“最美劳动者”致敬,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嘱托广大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些,都让五一假期变得更富有思想意义,节日过好了,我们更应当思考如何对标学习先进模范,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努力奋斗、干好工作。

  收好心,需提振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五月的开篇是一场假期,然后是忙碌。火红的五月,作为春天的尾声,到处都充满着蓬勃生机,正是奋斗的好时光。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好局、起好步,今年是我国发展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使命,都当积极担当、只争朝夕,要紧紧抓住春天的尾巴,就必须焕发出奋斗的“精气神”,苦干实干,切莫被“节后综合征”所困扰。

  归根结底,时不我待,五月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努力,去书写最美的奋斗诗篇,为开启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光添彩。节假既过,就要全身心地投入,扑下身子,珍惜时光,用真抓实干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用努力奋斗的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